最新消息

澳門青年學者計劃博士後科研報告會第二場順利舉行


         2026年6月16日下午五時「澳門青年學者計劃博士後科研報告會」第二場在萬基工業大廈六樓會議廳舉行。

         報告會核心環節為在站澳門青年學者在站博士後科研課題分享,參與計劃的博士後積極介紹自身研究課題、研究方向與當前進度,內容覆蓋多個重點科技領域。

         本次報告會進一步加強了澳門青年學者在站博士後之間科研外的集體聯繫和分享。出席報告會有澳門科協主席、澳門青年學者計劃學術委員會主席許敖敖等30名參加。

         「澳門青年學者計劃」由全國博士後管委會辦公室與澳門科協聯合組織,獲澳門基金會部分資助,內地博士後赴澳開展為期兩年科研。常規項目每年資助30名博士後,2025年增設灣區專項,當年度新增10個名額,最終確定40名資助人選,研究覆蓋計算機、藥學、材料工程等重點領域。澳門科協持續為在站博士後搭建溝通渠道、定期組織科研報告會等交流活動,匯聚跨學科科研力量,搭建粵澳高層次人才交流平台,助力澳門科技創新與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分享至社交媒體: